追忆七十载,筑梦新时代 ——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加强党支部建设,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我校团委于2019年10月25日组织教师与学生代表十余人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的伟大历程,感受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本次活动由团委书记孙敏老师和团委副书记耿卉老师带队。

 


     该展览按照年代顺序展开,共分为“屹立东方(1949—1978)、改革开放(1978—2012)、走向复兴(2012—2019)、人间正道”四个部分。步入其中,橙、绿、红、蓝随主题转换,淡雅庄重,抬头就能看到上方的年份标识,蜿蜒而井然的路线,让人感到如同游走在时间隧道中,每个年龄段的人都能唤起记忆深处的共鸣。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们从一个贫瘠落后的欠发达国家发展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对世界命运共同体有着不可乎量的重要意义。在爬满甲骨文的钟鼎上,读祖国童年的灵性;在布满烽火的长城上,读祖国青春的豪放;在缀满诗歌与科学的大地上,读祖国壮年的成熟......  

展览陈列着部分国庆70周年大会群众游行方阵中亮相的主题彩车。每一辆色彩缤纷的彩车都对应着一段光辉历史,代表着新中国70年一路走来路上的风风雨雨,象征着新中国70年艰苦奋斗所换来的伟大成就。


70年风雨兼程,70年漫漫求索,70年卓越辉煌,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本质上就是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从严治党的时代壮美画卷。面向未来,面对挑战,我们唯一能做的是继承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带着希望上路,怀着憧憬登程, 用热血和忠诚,去谱写情系民生的赞歌!

 


一张张图片展板、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视频资料、一项项互动体验,记录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重大节点。1954年9月,新中国第一部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颁布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在罗布泊核试验场爆炸成功2003年10月,神舟五号载人飞船成功升空并安全返回。每一个镜头都吸引着老师同学们的目光,大家不时驻足观看抚今追昔,感叹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一个个历史场景中感叹着祖国的沧桑巨变,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从而实现的伟大跨越此次参观大家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感受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通过本次活动,党支部的成员们对新中国成立七十年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七十年来,中华民族经历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有多少挑战就有多少成就,这就是中国共产党,这就是中国,这就是中华民族!立身于最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年代,我们不仅要回顾过往,更要期待明天。    

未来的七十年,将由你我共同书写!未来的展览,将会有你我的痕迹!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