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歌嘹亮,我心澎湃——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我们的国歌是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讲座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指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做好党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情。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伴着师生的歌声在沙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金色大厅激昂回荡,让人心潮澎湃。这是在校团委党支部的组织下,我校国庆广场合唱团师生将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中学习的《国歌》奏唱礼仪与规范带回学校,为大家示范如何更加规范、得体地唱响世界上最好的国歌。



 讲座围绕“我们的国歌是最好的”为主题展开,全面梳理了我国国歌在历史长河中的演变,讲述了国歌诞生背后的故事及创作国歌的艰辛历程。国歌作为“国家第一歌”,是传递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的载体,是每个中国人的烙印,是广大人民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的号角。


 我们的国歌46秒84个字,字字铿锵、句句雄壮。我校广场合唱团成员亲身示范《国歌》标准唱法,认真讲解演唱国歌的音准以及重音。全体师生庄严肃立,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嘹亮,是每个中国人身上永存的烙印,中财学子责任在肩,更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记国歌精神,砥砺前行!“这是一堂独特的音乐课、历史课、更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