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要闻 |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校团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根据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74日下午,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校团委工作动员会议在学院南路校区图书馆配楼二层报告厅召开。会前,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毛静与校团委书记高杨见面沟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毛静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高杨主持会议并代表校团委做表态发言。党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校团委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全景

会议现场

 

毛静指出,巡视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把巡察工作作为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促进完善治理体系的重要抓手。巡察组将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围绕“政治引领建设”,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开展巡察监督。校团委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要求上来,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同题共答的行动,做到与巡察组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毛静(2)

毛静动员讲话

高杨表示,本次巡察既是对校团委工作的全面体检,更是对各项工作事业的有效促进。校团委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促使思想上更加清醒,信念上更加坚定,思路上更加清晰,工作上更加务实。校团委将全力配合、精心组织,确保巡察组工作安排顺利开展。巡察工作完成后,校团委也将认真整改,查补缺漏,努力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对于巡察组查找出的问题,将建立问题清单、明晰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确保巡查工作取得实效,将要求转化成动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落实做出应有的贡献。 

高杨

高杨表态发言

 党委第一巡察组将在校团委工作10个工作日。巡察期间设立意见箱和电子邮箱,并在校团委办公地点张贴《巡察公告》。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