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要闻 | 海淀区妇联一行来我校调研座谈

10月19日下午,北京海淀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翟威、挂职副主席仇萍,组宣部干部韩雪一行来校调研座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凌云主持会议。校工会、校团委负责人,团干部代表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海淀区妇联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委员、我校副校长朱凌云代表学校对区妇联一行表示欢迎,对区妇联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取得的成就。朱凌云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女职工和女学生工作,在服务和促进女性发展方面做出积极探索,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与区妇联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以小切口、拓服务、实举措共同加强校地妇联工作,在教职工的子女教育和女教职工、女学生权益保障、成长发展以及青年志愿公益、健康辅导等方面,深化同区妇联的合作交流,打造常态化联系服务平台;积极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提供智库支持,促进校地资源共享;凝聚群团组织力量,探索校地妇联合作新模式,为打造现代化强区、高品质海淀,奉献巾帼之力。翟威同志向我校对于区妇联各项工作的支持表达了衷心感谢,并全面介绍了妇联相关工作,她指出,区妇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妇联工作和妇女事业发展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忠实履行新时代妇联工作职能,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深化拓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扎实做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积极为妇女搭建个人发展的平台;中央财经大学具有较为突出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和资源优势,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共同为新时代女性和儿童发展工作提供支持服务和实践创新。




会上,校工会副主席刘红杰介绍了学校妇女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校团委书记高杨介绍了我校团学工作。本次调研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海淀区妇联的沟通合作,为我校妇女工作打开了思路。未来,学校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更好地服务女教职工与女大学生,为高校女性在高质量发展中创业创新、关心关爱、岗位建功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